浮栗r

【瓶邪】俯仰之间 五

伪接沙海 
感情线应该不是谈恋爱性质小甜文 
不必太考据 
只是想写写沙海邪 
其他一切都是辅助 
考据了会发现很多bug的 
【和剧无关】 
【前文戳tag】 
 
 
 
 
9
时间相隔太久,车站也是早已重新装修变了样。
 
所幸不变的是常规买票的流程还是那样,即使张起灵已经有八年多没跟人交流过,也还是顺顺利利地买到了票。
 
等车的人不多,一年中要早不早的时候,没什么需要人员流通的节日。离发车还有些时候,张起灵就找了个角落坐着,默默看着车站里的人们各自离别。
 
他当然知道十年期限还未到,但外界的不定因素已经严重到连终极都不得不忌惮三分,他还是忍不住提前出来了。张起灵总觉得这件事和吴邪有关,但对吴邪应该是不利的。
 
是他的疏忽,本以为自己守门这些事就与吴邪无关了,没想到那些人这么不消停,反而变本加厉。
 
大巴条件挺好,冬春之交天还欲暖未暖,车上开着空调。从二道白河出发,途径无数休息站,开开停停总算是到了杭州。
 
杭州的车站早不是数年前的老旧了,出了车站便是车水马龙。
 
无数司机聚在门口拉生意,张起灵避开好几个想拉住他衣服的人,才算冲出重围走上了街。
 
杭州大体格局变化不大,张起灵顺着八年前来找吴邪告别的路线重新走向西湖边的小铺子。西湖边来来往往的都是游客,有情侣说笑着和他擦肩,女孩子有时候还会回头看他一眼,再转身安抚不满的男友。
 
张起灵正对“吴山居”店门中央站定,仰头看着已落灰不浅的牌匾,脸色微冷。
 
他找了个电话亭,摁下一个他几乎从没拨过的号码。
 
缩在电话亭另一边的野猫突然站起来,警惕地看了半张脸隐在兜帽后面的那个人类一眼,飞快地跑开了。
 
“张海客。” 

 
 
10
黎簇抱头蹲在吴邪屋子的窗户底下,看似在自我反省,实际上是妄图听墙角。
 
没一会儿,苏万也蹲过来了。
 
苏万四处看了看,没人。
 
“诶,里头说什么了?”苏万戳了戳黎簇的腰,低声问道。
 
“我靠你戳我干什么……”黎簇痒地哆嗦了一下,他回头看了看门口,没人,低声回复,“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飞机,进去了就没声儿了。我说为什么吴邪这房间隔音效果就这么好,我那屋子隔间房都听得到那胖子的呼噜声。”
 
苏万撇了撇嘴:“你得了吧,我还就住他隔壁呢。你也别说别人了,等你睡着了你俩就跟个合唱团似的,你起我伏,还分高低声部的。”
 
“你就瞎掰吧。”
 
“我瞎掰?你等着我下次给你录下来,设成你闹铃。”
 
“录什么?”
 
“录合唱版——靠靠靠你打我干什么?”苏万抱着头一下子蹦了起来,愤怒的叫声在黎簇无辜的目光下戛然而止。
 
黎簇的双手安稳地揣在他自己怀里,很显然苏万头上挨的那一下罪魁祸首另有其人。
 
苏万僵硬地转头,正对上吴邪好整以暇的视线,不由地咽了咽口水:“一颗红心向太阳,那个什么最近我们学校不是校庆嘛,我和鸭梨觉得虽然我们参加不了,但是作为学校的一份子,还是想为校庆尽一份力,所以我们合计合计要录一个VCR寄回去在校庆上放来着,是吧鸭梨?”
 
黎簇没躲过苏万踹来的一脚,仗着自己蹲着吴邪看不到,龇牙咧嘴翻着白眼地应和着。
 
吴邪无声地冷笑着,明显不相信苏万的鬼扯。
 
俩小屁孩儿在盘算什么他还不清楚?
 
吴邪也不多计较,挥了两下手表示赶人,看着他俩一溜烟跑开了才又关上窗。
 
黎簇被苏万拉起就跑,站起的瞬间探究地回头透过吴邪身边的间隙去看屋里的另一个人。对方正往这边看,确切的来说是在看吴邪,察觉到黎簇的窥视才偏了视线看向狼狈跑走的少年。
 
本能胜于一切,黎簇由心感到一阵战栗,慌忙移开眼。
 
他不得不承认,张起灵其人确实足够强势,强势到即使他的出现几乎打乱了吴邪的整个计划,吴邪也没有像原来那样在小黑屋里自闭以重新完善计划。
 
大概是因为张起灵这个人的存在就足以应对吴邪一切的始料不及。




ps.疲惫,格外期盼国庆,月考就算了,die辽
꒒ ০ ⌵ ୧ ♡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浮栗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