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栗r

生化危机七录像带1【高危职业:真人秀摄像师】

为一会儿的1p.3做个准备
没想到录像带会这么长……
单独dia出来好了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彼得调整了一下摄像机,指着摄像师克兰西回头走向安德烈:“这家伙从哪里找来的?”
 
   “彼得,你就别较真了。”安德烈伸手帮彼得整理领带。
 
   “嘿!不是专业的我不要。”彼得抬头方便安德烈动作,“说到专业,这一次得保证摄像机的声音没问题。
 “我不希望阿马里洛的意外重演。”
 
   “事情都过去了两年了。”
 
   彼得带头向房屋走去:“我不想节外生枝。”他等到安德烈和自己并肩而行时回头看了一眼克兰西,“这个新来的家伙?我不喜欢。”
 
   安德烈有些无奈:“又来?”
 
   “如果计划有变,你也别惊讶。 
   “新的计划。 
   “我们现在里面彻底排练一次,然后再开拍。就跟平常的流程一样。 
   “这一次试着提到这个节目的名字好吗?”
 
   “没问题。”
 
   “‘今晚的下水道鳄鱼,又一个名不见经传该死的鬼地方。’怎么样?”彼得一本正经地将手电筒对准自己的下巴,光从下面打到脸上。
 
   “好极了。”

 
   (吴邪撑着下巴和弹幕分析这个录像带:“他们应该是在拍一个什么真人秀,really show,叫彼得的应该是负责人之类的,旁边的小哥哥应该是主持人,这个拿着摄像机拍摄的摄影师是临时找的。所以说你们以后找兼职什么的要小心了,这种不靠谱的工作离得越远越好,你看大晚上的来作死。”)

 
   “摄像机开了吗?”进屋之前彼得再一次向安德烈确定,得到了肯定的答复,“好吧,好戏上演了。”
 
   他试图撞开门,但是失败了。
 
   安德烈示意彼得退后:“让开。”
 
   然后踹开了门。

 
   (“猛男呀,别看小哥哥看起来瘦,人还是有料。这就是刚刚我们进来的时候门是开着的原因。”)

 
   安德烈让了让:“你先请。”
 
   “嗯,这一次来这个鬼地方干什么?”
 
   他跟在彼得的后面:“你从不做功课的吗?”
 
   彼得回头看了他一眼“做什么功课,不就是一破房子和阵阵鬼声。 
   “喔,这房子闹鬼吗?”
 
   彼得顺着走廊往前走:“搞什么!我可曾做过主播。”
 
   “不过是周末代班罢了,还主播。”安德烈抬头四处观察,对彼得的话很不以为然。
 
   “你说什么?”彼得猛地回头。
 
   “没说什么。”
 
   彼得没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。
 
   “安德烈,节目的剧情是什么?”
 
   “废弃的农场小屋、失踪的人家、谋杀嫌疑。”
 
   “老套。”
 
   他们转过拐角进入厨房。
 
   “你说这个地方已经废弃了多久?”
 
   “三年了。”
 
   “克兰西,拍这个,当做故事线索一定很棒。”彼得冲镜头招招手。
 
   手电筒照着桌子上生锈的锅。
 
   彼得还在继续构思:“嗯,乡巴佬乔和他的家人神秘失踪……”
 
   安德烈有些不悦地反驳:“不要乡巴佬,是贝克一家,杰克和玛格丽特·贝克。他们的生活很安静,不是贬义。他们的儿子,卢卡斯有很多不好的传言,看起来是个不孝子。”
 
   彼得不知道踩到了什么,听声音像是一种黏液。
 
   “啊,见鬼!早知道就不要穿这么高档的鞋子。 
   “我靠,幸好都拍下来了。而且,当做幕后花絮笑料也不错。安德烈,你觉得怎么样?”
 
   没人回答。
 
   “安德烈? 
   “安德烈?安德烈! 
   “克兰西,你知道安德烈去哪儿了吗?”

 
   (吴邪看起来悠闲得整个人都要瘫了:“不知道呀。我一直在拍你呀。” 
   【你也就得瑟这一下了】 
   【希望看完片儿的你不要怂】 
   【W大加油】 
   【希望看完片儿的你有现在的良好心态】 
   【我们片尾见】)

 
   “他人呢?可恶,难以置信! 
   “他休想再找我合作了! 
   “我是说制片人无关紧要,但像你这么出色的摄像师……克兰西?”
 
   他回头看了一眼:“你别跟丢了。”
 
   刚穿过走廊就听见最里面的房间传来一阵东西落地的杂响。
 
   “搞什么鬼?你听见了吗?”彼得小心翼翼地打开门,“安德烈?他跑去哪里? 
   “安德烈?你跑去哪里了?”
 
   彼得一点点靠近壁橱:“搞什么鬼?”他试着往下拉壁橱下的拉手,转头看到墙角出现了一个小洞,有些不可置信,“你在耍我啊。 
   “嗯,我有新点子了。找到安德烈之后,我们就离开这个鬼地方。别管这节目了。”
 
   克兰西随着彼得爬过去。
 
   墙的另一边什么都没有,但是路的尽头却坏了个洞,洞里还搭着梯子。
 
   彼得观察了一会儿,瑟缩了一下。
 
   “你先下去。 
   “帮我拍一个英雄爬下梯子的神勇镜头。 
   “所以,你先下去。”

 
   (吴邪都要被他逗笑了:“fine,fine,我先下去,你们等着我给他拍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勇镜头。我可是有摄影师证的。”他看见克兰西双手扒着梯子,爬下长长的木梯,“他的摄像机是绑头上的吗?双手爬梯,拍的这么稳。”)

 
   “你看到了什么?那是什么?”彼得在上面喊。

 
   (“什么鬼?他不下来?等等你们在刷什么?有高能?”)

 
   克兰西向深处走去,手电筒光束的尽头站了个背影。

 
   (“咦这不是安德烈?我有种不祥的预感,不然我们还是往回走,梯子能往上爬吗?”)

 
   克兰西搭上那个人的肩,他转了过来。

 
   (“啊!”)



ps.那句“事情都过去了两年了”我想吐槽很久了,他原话是“There was fucking two years ago”还有彼得的“搞什么”是“Fuck me”,官方翻译得还挺礼貌。其实我觉得官方的翻译有点干,有些地方还接不上,听他们的原话会更有趣一点。像“好吧,好戏上演了”彼得说的是“Well,let's go”,安德烈那个“嗯”,他说的是“so”,还有一些联词语气词什么的,会比较自然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浮栗r | Powered by LOFTER